意料中的事..........畢竟對於一個house基礎只限於two step、不怎麼順暢的jacking,肢體開發還不夠的人來說,歐上絕對是人神共憤的一件事(汗)。

今天(23)起了個大清早,由於連續幾天睡眠不足所以還蠻疲累的。吃完早餐熱完身結果不怎麼想動(根據經驗早上練舞絕對是痛苦的一件事),律動幾下就去領個錢去火車站了。

到了台北後發現很機掰的一點:居然在下雨!害我花了一百二買了一支傘。然後就是被地圖誤導,工作是入口並不是在巷子裡!而且是在巷子外一段距離!害我還問一下附近全家店員。

剛吃完飯下去看一下結果櫃檯說大約一點才開放,所以就去國父紀念館附近走走。發現國館也是個練舞的好地方,還有燈會的佈置有點醜。就這樣繞繞打算回去了,結果差點迷路!只好問人華視怎走(就在附近)。

到的時候差不多一點,結果我嚇到了,人超多的,根本是擠爆!花了一些時間辦好會員之後就填名字進去教室等待了。教室裡塞了超多人(後來知道總共78人),一整個很悶。看到不少人在熱身,也有不少的在練習一些舞步,也看到不少清大的來歐。突然發現有些看起來跳很久的他們感覺都很MM,這大概就是工作室的影響吧。如果有上專攻班那風格影響就更大,而向我這種東看看西看看自己練習的則幾乎沒有任何dancer的影子,似乎是件好事,題外話就不多說了。

過沒多久就開始教牌舞了,我的天啊,先教house(後來知道該是小穎編的)。音樂不錯聽啦,是2007 SUMMER MADNESS時Popcorn合跳的第二首,但是節奏靠盃的快!當他教到第二個八結尾(看起來像是一個很機掰的開合跳)時我原本只有八十啪的信心瞬間被砍了一半:原來不只是要看跳好舞的能力,還有看你有練過哪些舞步啊(這根本是要上過課才知道的)。在來還有更靠盃的:Salsa。連專有名詞都跑出來了(蠻經典的動作啦,扭腰往旁邊走,很多舞風都會遇到。也是要有上過課才會),我的信心只剩下十啪了..........再加上場地很擠,有時候動作看不清楚(還好有前後交換),就算看到了也要先自己揣摩。還有動作都超有技巧性,總共轉了三次其中兩次是一拍另一個是三拍內轉兩圈!真是狠狠的擊中罩門啊(我只練過兩拍轉一圈的,就是寒舞營時)。四個八house結束後就是四個八的hip-hop,動作普遍比house簡單,除了一個東西擊中我的罩門(律動測滑),還有就是音樂速度很快拍子難抓(真搞不懂Loose Joint是怎樣把Hip-Hop的感覺放進去的,去年看的時候真是神奇到不行)。交到這裡時我已經快受不了了,除了前後交換換到前面時,因為空調雖然已經開到最大但是還是悶到爆,都快缺氧了,四週的鏡子都蒙上一層霧!冷氣在滴水OMFG!這讓我快沒力跳下去了。

排舞教完之後稍微大在帶幾次以及自行練習一段時間就是分配號碼了。十人一組,我是第七十五號(最後一組)。然後就開始了。去看了一下歐的方式,原來是先練習幾次然後跳兩次(前後交換),有叫到號碼的就進入第二階段,沒有的就掰掰啦。而且律取率還蠻低的,一組最多四人最少還有一人的,普遍是兩到三人。到這邊我信心已經沒了,甚至出現直接走人的念頭。就在這是安西教練的話進入我的腦海裡,淦,真是第一次對這句話有超深刻的體認:現在就放棄,比賽就結束了!是啦!都辦會員了(雖然以後用的上),名子也填了號碼也分了,就硬著頭皮練幾次吧!(雖然那個機掰的開合跳一直練不起來,還有在三拍內轉兩圈的動作)

經過漫長等待(我還跑出去買巧克力順便透透氣),終於輪到了!覺得不怎麼緊張,跟快一年前歐小宏時的心情差好多(那次沒上),可能是心態已經不一樣了吧(希望歐全國跟小黑時也可以這樣!)。聽著音樂就跟著律動一下,練習一次之後就來真的了。轉圈還是做不太好,可時奇蹟卻發生了!我居然可以接的上那個機掰的開合跳,這真是太神奇了(自己練的時候完全跟不上)!之後就是三位老師討論然後決應人選的時間(小宏在這時候跟小穎講了很低能的冷笑話),結果可想而知啦(不就寫在標題),也是啦,太沒力了,實在難以將動作在短時間內修到最好,這跟寒舞營會先事先帶律動,然後一步一步教差太多了,能夠跳到這樣已經符合自己的實力了(進步空間很大就是了)。

之後就是踏上歸途啦,畢竟時間已經拖到了半小時(而且第二階段的還沒開始)。本來計畫是沒上就繼續歐蟑螂的(預計時間是三點開始可是已經三點半了),不過還是算了,晚上要約練,就不浪費時間了。

回到交大後趕緊吃完晚餐就開始練了。練一練突然發現全國的音樂跟核武的音樂慢的像烏龜一樣!我可以用“慢慢來”的方式將動作做滿。這大概是此行最大收穫之一吧!

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有大型成果展,可能是三年後或是更久吧。希望三月趕快到來,因為MM要在新竹開工作室,這樣我的卡就可以有更大利用了!三年後我會是什麼樣子,這,還要看練習的累積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e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