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開始“正式”下反應了,結果沒想到狀況千出啊!

首先是早上學姊發現Schlenk line太髒所以拆下來叫我洗一洗,折騰了半小時左右,那麼大一組還蠻怕把它打破的,打破了那大家都不用作實驗了XD。而且裡面陳年舊垢超難清除的,只能大概用清潔劑跟丙酮處理一下。

洗好了就架反應,天殺的我居然犯了很欠打的錯,忘了放stir bar。實在很囧,因為這是要無水又無氧的情況,只好拔起來放stir bar後再重新degas......

一些加藥手續之後到了關鍵步驟:用還原法來產生nano particle,好死不死我現在才發現重要的還原劑Li(Et)3AlH只剩一點點,大概是需用劑量的十分之一吧,囧爆!只好把剩下來的全下去然後記一下加多少。後來還有個驚喜:新的試劑要四週後才能拿到,喔不~~~(我不要一直在整理paper啊啊~)

然後是漫長的等待,然後又出了小簍子。在quench反應之後又要加東西,結果我它媽的因為離學長帶的時候已經很久了就忘記藥放哪了,害我又拖了一段時間。偏偏它又是放在glove box中,真的比破輪還難拿,難怪拿破崙會很偉大......

呼,搞了半天實驗還沒完成。還剩收集的步驟,簡單而冗長的事......只好等明天啦。


真的還有很多地方要注意藥培養要學習的,離獨當一面還很遠。不過至少一掃這幾天的冗感。

連續幾天找paper然後整理真讓人吃不消。有好多資訊,雖然說很多東西之要整理個大概,但是因會有很多實驗方法是自己不懂的,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在看懂這方面上。我想萬一我以後當了老闆我一定需要一個好的秘書或助理。突然想起以前聽到學長說的:研究助理有一點很辛苦的就是要看很多paper跟找paper。悉啦!不過我也在過程中學到不少東西,恩,一定還可以更上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e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