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我騎單車快到後龍溪口附近時,遇到一位騎單車的老者跟他對話之後的OS。他以為我要在那邊過夜。


今天中午本來只是出去吃個客居加個油(誰說最低價啊,沒一半還花了我五十元)。後來就突然臨時興起想要騎個單車,好久都沒有這樣熱血了!要騎到哪勒?想說摩托車最多騎到後龍,那就騎到那附近吧,畢竟現在已經不是國中高中,當然要騎更遠!


兩點把要濃縮的樣本放下去濃縮,想說應該會弄很久,回來再看應該沒關係,兩點十分,從交大出發!由於有時間的考量,打算至少三點一定要到風情海岸。
在喧囂的市區繞了繞,總算到達中華路。喔夜!旅程展開了!

看著寬廣的路面,陽光就直接照在我身上,這就是青春啊!

說走就走,沒有什麼好擔憂的。
說走就走,時間不會為我們停留。
說走就走,管他艷陽高照。
說走就走,寬廣的路就在眼前。

路很寬,心也很寬。
踏上沒有地圖的旅程,將煩惱都拋開!

由於實在是太嗨了,我還把雙手放開一邊練wave。真是超刺激的。幸好路不會凹凸不平太嚴重,車也不算太多。
真的是人人都要學會把手放開。

到達風情海岸的時間比預期早了十六分鐘,還不錯!於是我就休息一下拍了幾張照片。
現在剛好是退潮時分,是一望無盡的沙灘。據說可以走個幾公里才會碰到海浪,好多人來這邊抓螃蟹採貝殼。
看到這邊的海灘,總不免要升起一些思緒。



I hope the dream will came true. 好希望可以牽妳的手走在這片沙灘上,和妳分享此時此刻的美景......


這邊會叫做風情海岸不是沒有原因的,雖然今天空氣有點糟,天不是那種湛藍,但還是很有一種開闊的美。
沙灘上好多螃蟹,由於沒有人靠近他們,所以都很大膽的活動。除此之外還看到不少彈塗魚,這就比較機警了,我動一下就鑽到沙裡了,一張圖都沒照到。
有螃蟹在做奇怪動作被我錄下來(49秒過後,像在歡呼XD):



在補機張風景圖之後我就繼續趕路了。

接下來的路段一開始時一直玩一邊騎車一邊拍照,拍了一串自拍,不過都沒有把風景一起放進去= =。還想要捕捉地上我的影子,不過因為樹影的關係不太成功。另外還有腳踏車的速度,不錯有趣。





就快要進入竹南的範圍,拍了幾張田野照。還有風車。在經過了一個西口時享受了一下直接從海上吹來的涼風,實在是清新舒爽啊!海風好像把心中塵埃吹掉了一大半。溪水就這樣滾滾的流進海裡,一去不復返,雜亂的心情也一樣。在這裡,我就是我,絕對的我。





魚籠,漁民的智慧:




到了崎頂海水浴場記個念:




覺得這樣真的太愜意、太熱血了。



之後在竹南經過了一片稻田,這片稻田好像有魔力似的吸引我為他們拍了幾張照片。大概是我聽到稻米唱的歌聲吧。沙沙沙沙的,隨者風唱歌跳舞,迎接即降到來的豐收。一片廣大的稻田充滿無窮的生命力,再一段時間過去,整片稻田都會是亮麗的金黃色,到時候又會是個歡樂的時節。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塊田。
只要用心耕耘,
小小的田也會變成多采多姿的大花園。



騎著騎著,就到達中港溪了。在這邊忘了把飆的是牌子照起來。
因為是退潮時分,整個溪口超級開闊的,再搭配迎面而來的海風,站在這橋上,彷彿世界只剩下呼吸與心跳。這一切都突然變的好安靜,如同身處化外仙境一樣,可以仔細聆聽心中的聲音,讓一絲一毫的感動全滲入心房......





這邊已經看不到新竹了,不過我的目的地還很遠。




有放置的魚籠,跟剛剛一樣不過是泡在水裡。




有水鳥,應該是中白鷺或大白鷺。




Keep going, Lorenz rider!



就先寫到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e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